枕猫

【沃庄】黑暗面

  每年的圣诞节,沃兹总是会为他的朋友们准备一份独特而精美的礼物,比如盖茨一年四季从不脱下的背背佳,比如月读的555手枪。盖茨小时候驼背所以需要矫姿,月读是女孩子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,作为他们的良师益友,沃兹自认为自己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。


  我真是个温柔细心的人。


  这是当年还是抵抗军一员的自己的想法。


  后来的事情既出乎所有人意外,似乎又在情理之中。他投靠了他们最大的敌人——逢魔时王,以逢魔时王辅佐官的身份和昔日战友盖茨月读对战,再后来盖茨月读回到2019年,找到年轻的逢魔时王并准备伺机杀掉他,作为逢魔时王忠诚的辅佐官,沃兹紧随着他们的脚步,来到这个陌生的时空。


  见惯了饱受战火摧残的未来世界,偶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不错。


  沃兹这样想着,合上手里的逢魔降临录,一步一步走下台阶。眼里蓦然撞进一蓬柔软的棕发,紧接着身体一个趔趄,不受控制地后退两步,险些被台阶磕倒——真糟糕。


  幸而怀里的少年不是那种撞了人就跑的没礼貌的孩子。他一边忙着捡散落在地上的书本,一边连声道歉:“对不起!对不起!”


  沃兹叹口气,蹲下身把一本画册塞进少年怀里:“没关系,不过下次要小心哦。”


  画册上一只彩虹小鸟栩栩如生,画册之上,是少年亮晶晶的双眼:“是,我知道了,多谢您!”


  这少年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说话的时候眉梢眼角都洋溢出青春的气息。沃兹略微愣了片刻,然后才能把微笑继续下去:“不客气。”


  即使是逢魔时王的辅佐官,沃兹也不经常见到他。更何况,每次会面,逢魔时王都掩藏在黑幕之后,连声音也遥远飘渺,更遑论容貌。在见到年轻的逢魔时王后,沃兹整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把这个少年同记忆中的王者重合,在这期间,他和名为常磐庄吾的少年迅速发展出了君臣以及战友情。


  每天早上,当常磐庄吾趿拉着拖鞋走下楼梯的时候,沃兹便会适当地出现,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早餐。常磐庄吾最开始有些无所适从,后来终于慢慢适应,甚至会笑着问沃兹要不要一起吃,沃兹总是以一句“我的魔王,这是臣子的本分”为由推辞掉,同时默默将想要抚摸庄吾发顶的冲动忍下。


  我真是个温柔细心的人。沃兹又开始这么想了。


  和庄吾一起住的人除了沃兹,还有庄吾的叔公和盖茨月读。盖茨蹭吃蹭喝的理由是要监视逢魔时王,在他毁灭世界之前把他解决掉,月读于是也跟着住了进来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是,和沃兹相比,庄吾面对盖茨更为放松,他会邀请盖茨和自己一起洗澡,但决不会和沃兹坦诚相见。


  意识到这件事的沃兹陷入了深深的郁闷中。


  深秋的季节,天气微寒,沃兹站在街上很长时间,直到一片树叶落到头上才收回神思。


  是一片枯黄的树叶,连大树也不愿意再承担它的重量,借由风的力量将它带走。沃兹看着指尖的树叶,突然笑了出来。


  人和树叶怎么能比呢。人的感情,那些无法说出口的落寞,疏离和分裂感,树叶又怎么可能拥有。


  沃兹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,一方面被所谓友情和羁绊纠缠,另一方面又深陷于其中滋味。他总觉得自己应该还有别的事要干,比如辅佐未来的逢魔时王登上王位,比如替庄吾清理掉称王路上的障碍——对逢魔时王来说,朋友和亲人都是不需要的,王位总是孤独寂寥,王和他的子民理应保持距离。


  沃兹突然发觉过来自己在想什么可怕的东西。杀死、消灭、抹杀——庄吾最珍视的人,如果自己真的这么做了,庄吾也会活不下去的吧。沃兹握紧拳头,树叶被力量碾碎,化为粉末。


  笨蛋。笨蛋。


  不知道是在骂自己还是在骂别人。


  想要杀死庄吾身边人的想法,也有可能不是纯粹的。他应当是一心一意为了逢魔时王而着想,无论如何,这份执着不能也不应该改变。可是……经过和庄吾的相处,他的感情不知不觉就被影响,发生了缓慢而巨大的变化。真的只是想辅佐庄吾而不是嫉妒和独占欲作祟,想要将庄吾留在自己身边吗?沃兹答不出来,矛盾痛苦攫取了他的心神。他希望自己仍是常磐庄吾的辅佐官和战友,但,那份自私的感情已经不允许他继续保持冷静了。


  沃兹回到朝九晚五堂,庄吾盖茨月读等都等着他。一看见他推门进来,几个人立马堆出满满的笑意,放礼炮的放礼炮,切蛋糕的切蛋糕,沃兹诶了一声,问道:“有谁过生日吗?”


  “今天是沃兹你的生日啊!沃兹你忘啦?”庄吾蹦到他身边,声音轻快,笑容甜美。


  沃兹像是刚刚才想起来的样子,一脸恍然大悟:“啊……啊是吗,我……我忘记了……”


  庄吾在一旁笑着打趣:“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生日哦,哪怕Another Rider近在眼前,蛋糕还是要吃的!”


  盖茨立马表示反对:“喂,和生日比起来果然还是Another Rider更重要一些吧!”


  庄吾嘻嘻笑着和盖茨打闹成一团,沃兹的眼神闪烁了几下,动动嘴唇,还是没能说出什么。


  “最近总感觉沃兹你不太高兴呢。”


  庄吾盯着沃兹的脸,目光中含着隐隐的关切,沃兹被他看的红了脸,庄吾捕捉到他脸上的色彩,伸出手打算碰一碰他的额头:“沃兹你发烧了吗?”


  沃兹吓得赶紧躲开,一边敷衍解释一边捂住脸: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我挺好的,真的……”


  “真的?”庄吾拉长了声音,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:“既然你说没事,那我就不担心啦。”


  沃兹敏锐地抓住重点:“您在担心我吗?”


  庄吾认真地点点头:“是啊,沃兹你是我最最忠诚的家臣,关心属下是身为王的职责。”


  沃兹看着眼前满口家臣和王的少年。和第一次见面一样,常磐庄吾并没有改变多少,如果自己没有出现的话,也许他会就这样走下去。


  “如果……如果我说我喜欢上某个人的话,您会允许我去爱他吗?那个人他很好,但是……也许并不在意我。”


  沃兹紧紧盯着庄吾的眼睛,庄吾并不知道他的回答会招致怎样的后果,只是恍然大悟地“哦”了一声:“原来沃兹你是在烦恼这件事情啊。我没关系的,只要沃兹你喜欢就可以!”他的回答里没有沃兹想要的东西,沃兹目光一黯,继续穷追不舍地问道:“假如有一天,魔王您也有了喜欢的人,您会怎么做?”


  “诶,这个问题还没有考虑过呢,和我在一起的人,应该是个优秀大方的女性,有一些小缺点,但是很温柔……”


  沃兹没有再听下去,转身落寞地离开了房间,庄吾奇怪地盯着他的背影,直至沃兹被黑暗吞噬。


  Another Rider从众人眼前掠过,庄吾和盖茨正准备拿出驱动器变身,沃兹猛地挡在他们面前:“这次就由我来解决吧。”


  庄吾和盖茨一脸讶然地看着Another Rider被打倒,不止庄吾,就连盖茨也没想到沃兹有一天会展现出如此强大的实力,这个家伙一直在隐藏实力吗?!盖茨有些愤愤,见沃兹解除了变身,于是走上前打算好好质问他几句,沃兹转过脸,看了盖茨一会儿,突然出手将盖茨扇出老远。


  沃兹觉得自己现在像一只只能活在暗影里的恶龙,捕获了公主,将他藏到自己柔软的肚腹下。晨光熹微,公主还在沉睡,他端详了几秒钟,便忍不住吻了吻公主的额发。


  公主——常磐庄吾睁开眼睛时,沃兹已经如往常一般准备好了早餐,如果不是右手上缠着的绷带,他几乎以为这和每一个早晨无甚差别。


  “我的魔王,您醒了?”沃兹关切地坐到床边,贴着庄吾的额头试探他的体温。庄吾没有躲避,他的思维还很迟钝,脑海中闪绰的记忆让他觉得眼前的人和事物都十分陌生。


  “这里……是什么地方?”过了许久,他才问了这么一句话,沃兹笑笑,手指轻轻拂过他的下巴:“这是您的家,我的魔王。”


  “不,不对……我的家不是这里,不是……”庄吾有些急促地喊起来,甚至于忽略了沃兹过于亲昵的举动。沃兹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将他拉进自己怀里轻声安抚,刚开始庄吾抵抗的厉害,后来,也许是沃兹柔和的声音起了作用,他终于平静下来,喃喃道:“很可怕。”


  沃兹明知故问:“什么?”


  常磐庄吾闭上眼,记忆鲜活得像一副画卷,他对沃兹挥起了刀,沃兹站在黑暗中静静地望着他,直到刀戛然而止,他吐出冷冰冰的一句话:“您杀不了我。杀了我,您就只剩孤身一人了。”


  庄吾看着自己满手的鲜血,失控地大哭起来。沃兹什么时候这么了解他,他的勇气、力量、恐惧和脆弱被窥视,放大在彼此面前,成了沃兹支配他的工具。在亲人和朋友死去的那刻,他的世界已然崩陷,竖起了高耸的墓碑。


  沃兹解开他的衣服,动作缓慢而有力,像是在进行一项重要的手术,庄吾突然有了种小白鼠的错觉,他忍不住阖上眼睛,沃兹一直在亲吻他,从鼻梁到锁骨,最后烙在眼睛上。


  “我喜欢您,您不必担心,这不是什么惩罚,只是……我的无心冒犯。”


  就像杀人者的辩白。


  哪怕是现在,沃兹仍然允许他上学,只是监护人从叔公变成沃兹而已。他总是索取得很多,每一次都会给庄吾留下一身伤痕。尽管抹了药,痕迹还是会在肌肤上停留一段时间,提醒他发生过的一切,以及如今两个人的疯狂。


  被记忆刺痛的时候,他会在手腕上留下一道伤痕,夏天到来,伤痕再也无法遮盖,沃兹的目光在触碰到他的手腕时一顿,紧跟着恢复正常,装作若无其事一般给他上药。


  庄吾想,总有一天他也会杀了自己。


  “这是您的画册,还记得吗,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您就拿着它。”


  庄吾瞟了一眼,是一只彩虹色的小鸟:“忘记了。”


  沃兹并没有生气,将画册递到庄吾手里,微笑:“您可以继续画。”


  庄吾迟疑了一下,拿起笔,低头窸窸窣窣一阵,在小鸟外面加了个精致的金丝笼。


  沃兹抚摸着他的脖颈,庄吾骤然出声:“最讨厌这样了。”


  沃兹一愣:“什么?”


  “讨厌你做和叔公一样的早餐,讨厌你模仿盖茨和月读,讨厌你以为自己有多么温柔细心,更讨厌你上我的时候还要用敬语。”


  说完这句话,庄吾第一次直视沃兹的双眼。从那双眼里,他希望看见愤怒和厌恶,还有挡不住的杀意。


  沃兹像是被一点一点抽干了力气,慢慢地瘫在地上。


  “即使这样,我还是喜欢您。”


  怎么可以不喜欢,哪怕他如此痛恨自己。


  常磐庄吾,永远是他心上的玫瑰。


  后来,盖茨和月读他们都回来了,和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没有不同,大家友好地生活在一起,为了保护世界而努力。常磐庄吾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恶梦,居然把沃兹梦的这样不堪,他都有些不好意思告诉沃兹,沃兹从盖茨那里听说以后,有些无奈地扶额,对自己做了一个这样偏执的恶人表示无语。


  时间在缓缓流动,常磐庄吾的生活还在继续,久而久之,这个梦他终于还是忘记了。


  沃兹拿着一本画册站在街上,站在他和常磐庄吾相遇的每一个分叉口,画册上的彩虹小鸟栩栩如生,飞向未来,飞过黑暗,抵达风平浪静的明天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